之前《死小孩》在開始有宣傳新聞出來的時候就一直對這部片很感興趣
因為很想看看瀧澤演的恐怖片是怎樣的角色另外一直很喜歡清水崇出品的電影


抱著是嚇壞人的恐怖片(也的確被預告片嚇到)的心態去看的我
看完的當下真的超級失望
我們那一廳的氣氛是從有人隱忍著笑聲到全場大笑(不是全片部份場景而已)
然後大家都很反常的看到最後字幕跑完接著是一片靜默很尷尬的靜默
其實真的一點都不恐怖應該說恐怖的地方全都在預告了

19390922_10212602751719752_8831785386398604363_o.jpg

就是這幕讓我嚇到決定進戲院看

但我覺得失望之餘這是一部劇情解釋得很清楚的電影
很多地方不是為了製造詭異氣氛當下讓人覺得"為什麼"的地方之後都有好好解釋清楚
然後全場大笑的部份真的很明顯是清水崇就想要惡搞也的確讓大家笑得很開心
但若說他想要拍一部惡搞的片笑點其實還是不夠
我覺得清水崇這部片有一點伊藤潤二某些作品的感覺(雙一系列或是被壓在樑柱下的爸爸)
就是黑色幽默應該很恐怖的角色卻做出很好笑的事
如果他認真走這個路線應該也很不錯

201508310907099035.jpg

雙一亂入

以下有劇情雷

intro_btm_pic.jpg

帥帥的瀧澤來防個雷


 

其實日文片名 こどもつかい》就是瀧澤飾演的角色"童使"的意思翻成死小孩真的存心讓人惡搞
整部片都繞著童使打轉
童使的目的為何?童使從哪裡來?童使的真面目是甚麼?
全部都有完整交代

 

片中小孩們的遭遇反映了日本的社會問題
其實不只日本很多國家應該也都有這些問題
兒童性侵家暴虐待....造成了孩子的怨念
但看到最後其實孩子們是很單純的童使只是加大了小朋友的怨念
(女主角尚美其實很不希望媽媽真的死掉小蓮也不希望尚美真的死掉)
英文片名《Innocent Curse》其實也翻得很好

 

就連童使自己也是因為被自己所敬愛的父親背叛而成為大魔王
看完其實很難不去心疼這個角色

看完咒怨你可能會很懼怕伽椰子可能也會很討厭她
但童使就是讓你不害怕也無法討厭

 

兒童演員不少很難要求每個演技都很好
但主要角色"小蓮"表現出色最後跟尚美說"算了啦"的時候哭點很低的我還哭了一下

image.jpeg

小蓮超可愛的

清水崇說童使是他拍過有史以來最瘋狂的大魔王
我覺得他成功了
一開始我看到童使出場就笑了因為非常非常浮誇
但他的出身是馬戲團的戲偶不就該是這樣的表現嗎?
跟駿也在櫃台互相吐槽那幕真的全場爆笑
兩個人像搞笑藝人一樣一搭一唱

雖然抱著看恐怖片的心態看完非常失望但以劇情片的角度來看是一個好故事啊

附上預告片︰

 

arrow
arrow

    crystal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