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  

 

2005年五月的片
但我覺得過年看這部,也挺喜氣的
梁朝偉,趙薇,王菲,張震主演
劉鎮偉導演,王家衛監製
改編自遊龍戲鳳

張震跟王菲是正德皇帝跟無雙長公主
梁朝偉跟趙薇是李一龍跟李鳳姐
當年本來想去戲院看忘記為何沒去
後來衛視電影首播,我們幾個室友一起看,大家都覺得還不賴
多看幾次之後越看越愛

劇情大概是正德王和長公主兩人預謀偷渡出宮
但正德王失敗了,長公主自己扮男裝逃亡成功
到了梅龍鎮,遇到了李一龍(小霸王)和李鳳姐倆兄妹
並成為至交,李家兄妹一直以為長公主是男的,所以鳳姐喜歡她,一龍也一心想把妹妹嫁給她
但其實長公主早已心屬一龍
之後皇上假藉尋找長公主的名義,也微服出巡到了梅龍鎮
愛上了鳳姐,產生了四個人複雜的四角關係

說說感想
這部片除了一開始很多搞笑場景以外
(很多惡搞王家衛自己的橋段XD)
敘述感情部分卻很感人
最讓我喜歡的部分是龍哥跟鳳姐的兄妹情
每次都讓我想到我跟我哥
梁朝偉跟趙薇在這部分真的有把兄妹情深的感情演出來
害我每次都哭很慘

然後相對於原著"遊龍戲鳳"
這部片鳳姐跟正德王的感情反而著墨較少
主要還是在講龍哥跟長公主的部分
這邊也很感人
其實這部片要說也滿多經典名言的
我比較喜歡的幾句

"很多時候,愛一個人愛的太深,心會醉
 而恨的太久,心也容易碎,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等待"

"我不過是俗世裡的一粒微塵,天大煩惱,一個深呼吸,就什麼事都沒啦"

"我們有肌膚之親,桃花為盟,你一定要娶我為妻"

"我是不會放棄的,因為你在我心中永遠都是天下無雙"

"我心中有你,你心中有我,天地之大小於塵埃,我們兩個內心世界裡,再也容不下其他任何事物"

"她變成了另外一個人,她變成了我,我終於知道,愛一個人愛的太深,真的會醉"

這些都是感人的部分啦!!
其實還有很多搞笑的地方很讚
這部片張震完全發揮了他的搞笑天份

"當皇帝也是需要點演技的,終於可以出去走走了。YA!!"

"沒錯,這套就是江湖中失傳已久的,眉來眼去劍法"
(眉來眼去劍法初創於"射雕英雄傳之東成西就")

其他還有很多明星加持
像張耀揚、朱茵、葛明輝....
真的很不錯的一部片
我覺得他像大話西遊一樣,有喜有淚
但又不似大話西遊結局來的沉重
算是好笑跟劇情拿捏的很好的一部片
個人非常之推薦

 

天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