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沒事就去看電影
所以狂發影評文
這部片的評價有好有壞
我只能說
他是一部沒有什麼激情
敘述的平平淡淡
但蘊含很深感情的片

其實會去看有一大半原因是因為Eric Bana
加上上次心理測驗我又像那個女主角(Rachel McAdams)
也覺得她長得滿甜的
就去看了

故事敘述真的滿平淡的
喜歡那種大起大落吵完又甜蜜的復合的人可能不會太喜歡
不過平淡的幾句話
比如女主角在婚禮上看到老了很多的男主角時
問他"你怎麼回事"
但還是願意跟他攜手共度一生
後來在婚禮後的舞會上
年輕主角又出現
兩人的"Hi! Stranger!"
也分外甜蜜

男主角為了不讓深愛的人一再受到流產的痛苦而自行做了結紮手術
殊不知女主角就算流產再多次也想要有他的小孩
兩個人的愛
寧願傷害自己也不想對方受傷
真的讓人很心痛
如果是一般女人
可能早就受不了了
但女主角真正抱怨也大概只有兩次吧
而且她也說"我從來沒辦法選擇"
她就是至死不渝的愛著男主角

而在大約最後1/3的部分則是在描寫男主角知道自己死期的煎熬
那種痛苦不是常人可以忍受的
而他就算知道自己要死了
卻還是邀了很多人來Party
只是為了不讓深愛的人在自己死的時候還孤單一人
兩個人對對方的愛都是非常無私的
雖然我很芭樂的希望女兒可以找到救爸爸的方法
但是這樣的結局或許更能表達兩個人的愛

包括親情
男主角目睹媽媽意外死亡
面對爸爸的質問
他只能說
我目睹她死亡一百多次了
但我就是無法改變
也是讓人難過的不得了

最後
女主角接受了自己丈夫即將死去的事實
在他死前跟他說我絕對不會改變
而她也這樣痴痴的等待死前的男主角穿越時空來找她
男主角在女主角是女孩時
告訴她每次會回去的時間
因為他不想讓她等待
在他死後
卻也因為不想讓她等待這個原因反而不告訴她他何時會出現
這兩個人都愛的很辛苦
也愛的很動人
我個人覺得他是部不激情但蘊含濃厚感情的片
如果想要看轟轟烈烈愛情故事的人可能不要抱太大期望
但如果能用心體會真愛
這部片真的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