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  

 

"人生中,發生的每一件事都有它的意義"
這句話, 或許因為我在"三聲有幸"中, 已看不下N百遍, 所以沒有很大的反應, 但這真的是一句很值得人細細思考的話

其實, 去看那些年, 第一句觸動到我的, 竟然是"每個故事裡都要有一個胖子, 阿和就是那個胖子"
這句話, 太九把刀了, 所以我竟然...竟然...竟然...竟然就這樣哭了, 當然還是有大笑.

我知道這本書很紅, 但我一直沒看, 我也不知道這是九把刀自己的故事
因為他很紅, 我大概有猜到會排隊排很久, 果然是大爆滿啊!!

我想, 九把刀, 之後能寫出這麼多觸動到人心深處的愛情故事, 或許就是因為他經歷過這一場愛吧

故事, 是HAPPY ENDING嗎?這很難說, 但我贊同愛情在曖昧的時候最美麗
柯景騰真的蠢到完全沒有發現沈佳宜也喜歡他?
我想是真的
那個年紀的男孩很傻的
如果在放天燈的時候, 他聽了沈佳宜的答案, 兩人如願在一起, 最後會是HAPPY ENDING嗎?
結局, 有點遺憾, 對年輕少女來說, 或許更加遺憾, 但我覺得這種愛, 10年的愛, 真的足夠讓人回憶一輩子
或許, 最後在你身邊的不是這個人, 或許, 最後真正愛到無法自拔的也不是這個人
但, 這段回憶, 會永存心中, 不會抹滅, 這何嘗不是好事?
回憶, 永遠都會是美麗的!!

雖然他是個愛情故事, 但我還是想談談友情, 我認為, 真心愛沈佳宜的, 只有柯景騰, 老曹, 和阿和
我不懂為何沈佳宜會接受阿和, 或許對他來說, 這群朋友是他最熟悉的人吧
老曹, 呵呵, 題外話, 敖犬好可愛, 老曹抓著柯景騰打架的時候
真的很有GUTS.
我解讀"幹!!幹嘛不追回來啊!!我們都愛他但她喜歡你, 你白癡喔?"
但柯騰沒有勇氣, 他面對喜歡的女生, 成了一個膽小鬼.
我喜歡這群好友間的互動
我喜歡這五男二女
我喜歡他們對教官丟書包
我喜歡他們一起去喜宴
甚至柯騰完全不計較阿和趁人之危
我喜歡他們在堤岸邊談夢想
我喜歡他們的未來
我好喜歡好多好多景

說實話, 看到柴智屏有參與, 我有點卻步, 但看到導演是九把刀
我放心了
我今天看了兩部片, HP7下跟那些年
我認為兩部都在敘述勇氣與夢想
只是一個是抗爭的勇氣
一個是放手與祝福的勇氣
我今天有一個美好的下午
也盡情的流淚
或許我正慢慢回到我的軌道中
或許我藉著今天宣洩了我的感情
謝謝電影
謝謝葉慈 謝謝九把刀

最後
祝福九把刀 祝福曾被九把刀深深喜愛過的那個女孩
希望你們在另一個平行世界裡 是深愛著對方的一對情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