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ve and other drugs  

愛情藥不藥
看預告 看片名
似乎又是一部愛情喜劇片

在信義威秀看“告白“的時候
看了預告片
我知道兩件事
第一 這一定不是喜劇片
第二 我一定要去看

撇開男女主角我都愛不説
雖然情侶中有一方生了重病是老梗中的老梗
但我還是很想看

今天看完
收穫比我想像的多更多了
首先
Jamie一開始就知道Maggie有病了
一段從性愛開始的關係
卻慢慢發展成真愛

從頭說好了
我是個獸醫
看到熟悉的輝瑞
我笑了
看到輝瑞新訓的過程
非常的諷刺
但醫界不就是如此
從一開始Jamie家人説
我才不要去碰病人髒了自己的手
到後段在睡衣趴
醫生跟Jamie説
當初我入這行時是覺得想要減輕病人痛苦 覺得這是神聖的行業
我看得真的很難過
走了臨床三年
我始終不願放棄自己的理想
也看了許多為了錢而昧著良心做事的醫生
但多年後
我希望自己還是現在的自己
還是這個希望拯救更多病患的自己

然後
剛好Jamie賣的是憂鬱症的藥
很剛好
我就是憂鬱症病患
百憂解 Zoloft 熟到不行
我不知道對藥的了解跟看這部片到底有沒有相關
但我真的覺得
好寫實

最後要說Jamie跟Maggie
其實就算Jamie要走 也不會有人覺得他錯吧
而Maggie也因為不想拖累他
而一再的把他推開
最後一段
Jamie對Maggie説
妳要去的地方 妳會去的 只是到時後可能我得揹妳
Maggie説 我需要你會比你需要我更多
我想 憂鬱症不能跟帕金森氏症比
但我能了解那種想法
我有一個支持著我好多年的男友
我沒有勇氣因為不想拖累他而把他推開
但是 我知道自己會是一個負擔
當我們面臨著所愛的人 可能會因為無法有行為能力
而自己在照顧的過程中 可能會慢慢的磨掉自己對他的愛
這時 大多數人的選擇會是什麼呢?

Jamie努力想讓Maggie康復
無形中卻對她造了壓力
愛她 接受她 並同時接受她的病
這是最動人的地方

今天
我幾乎一半以上的時間都在流淚
感同身受
我只能說
要下Jamie的決定很困難
或許
在現實中很多人選擇離開
但 當遇到對的人時
離開是更痛苦的
這部片非常真實
看完的感動
現在都還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