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GA  

意義是啥小 拎盃只聽過義氣 沒聽過意義啦
今天有同學跟我說
聽到這句話他就不想看monga了
但是
這句話不是讓你覺得熱血
劇中根本就是叫你不要混黑道

片子前段
趙又廷的口白
緩緩道出他加入太子幫的過程
沒有爸爸 從小被欺負 換了很多所學校
雖然我覺得痛歐欺負他的小混混應該沒有需要演到這麼over(看預告我還以為他要殺人)
不過也表達了他當初對加入黑道的掙扎

前面寫過
我非常愛九降風
艋舺對我來說是暗黑版的九降風
他講的一樣是友情
一樣是義氣
但他們所接觸的是黑道
不是喝喝酒 騎騎車 把把妹這麼簡單的
是真的要打打殺殺的
前段艋舺大亂鬥那邊
把五人個性刻畫的很鮮明
志龍(鳳小岳):一個角頭老大的兒子 從小就習慣身邊跟著人
和尚(阮經天):其實最有領袖風範的是他 卻甘於跟在志龍身邊
蚊子(趙又廷):被他們帶入黑道 懵懵懂懂的跟朋友一起打鬥的少年
白猴(蔡昌憲):趕衝敢打的傢伙 這部片裡我非常欣賞他
阿伯(黃鐙輝):俗辣一個 其實我也不明白他為何可以加入太子幫 但是個很真實的角色
五人結拜 一起喝酒抽煙 一起大笑 配上配樂 很有fu 我覺得這部片配樂大加分

我很喜歡geta跟masa的感覺
下面的人打下面的
上面的角頭還是好朋友
姑且不論geta是否是因為害了兄弟竄位
至少他的態度是令人欣賞的
在槍枝開始氾濫的年代堅持還是用拳頭 用刀 用鐵管

關於電影的情節也沒有什麼好多說的
演員們全都很到位
就單純說感想吧
鳳小岳演了九降風 演了monga
我很喜歡他 所以焦點其實有點放在他身上
他在失去父親之後那種頓失靠山又不敢報仇的感覺 真的超讓人難過的
其實他沒有這麼堅強 他所有的一切都是因為父親而來的
至於最後和尚跟蚊子的兄弟鬩牆
我哭很慘
和尚為了保志龍 殺了他父親
他在片中說過“如果我是大哥 你就是大哥的大哥“
他或許接受了新的觀念 但我相信他如果能夠成功 終究也是會把位置讓給志龍的
而蚊子
自小沒有爸爸
看著志龍跟geta的父子情深令他感動
也因為geta對他的好讓他對geta有了對父親的感情
對於要報仇這件事他比志龍還要積極

最後兩人的對手戲真的非常精彩
“如果這就是黑道 那我混的不是黑道 我混的是友情 我混的是義氣"
真的讓我哭慘了
“我從以前就不懂這樣打打殺殺到底有什麼意義 我現在更不懂 為什麼你是我兄弟 我卻要弄死你"
真的很無奈啊
最最最感人的是最後回顧當年
蚊子說"你們四個為什麼要找我加入啊"
和尚回他"因為五根手指頭合在一起 才是一個拳頭"
年少的輕狂無知
卻付出如此大的代價
我只能說
這真的不是一部鼓吹黑道的片
這是一部告訴你黑道是條不歸路的片
豆導真的很棒 很棒 他導的 包括他自己演的 都很棒
近年來國片真的越來越讓人有fu了
加油
先這樣吧 我應該還會看很多次
有要補充的再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