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SAGE  

 

在一窩瘋趕著看2012的人潮中
我看了兩次的風聲

這部片
很精采
尤其是看演員飆演技 真的是看的很過癮
故事發生在汪精衛偽政府時期
五個人因為一場陰謀被關進一戶大宅
要他們互相或揭發 或自首
目的是要揪出抗日的間諜

雖然本來就很文質彬彬但這次卻演個不折不扣的司令寵幸--蘇有朋
戲份不多 但陰陽怪氣的樣子真的讓我對他刮目相看
一向都演正派的黃曉明
這次卻演了個日本軍官
外表仍然英俊溫和
但動起怒來卻讓人不寒而慄

其實我一開始知道這部片時根本不知道內容是什麼
只是衝著周迅去看的
看完之後為之驚艷
除了周迅以外 其他的演員也都讚的沒話說
李冰冰 張涵予 都表現非凡
抗日時代捨小我成大我的精神很令人感動
所有的演員都在飆戲
被刑求的過程演的真的讓你覺得很痛苦很不忍

尤其是對手就是針對你內心最害怕的層面去對你刑求
真的很可怕

劇末訊息傳出去的過程也讓人覺得反抗軍也有他們自己一套嚴密的組織
讓我印象深刻也跟著流淚的就是最後那幾句

我不怕死 怕的是愛我者不知我為何而死
我身在煉獄留下這份紀錄 是希望家人和玉姊原諒我此刻的決定
但我堅信 你們終會明白我的心情
我親愛的人 我對你們如此無情
只因為民族已到存亡之際 我輩只能奮不顧身 挽救於萬一
我的肉體即將殞滅 靈魂卻將與你們同在
敵人不會了解 老鬼 老槍 不是個人 而是一種精神 一種信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