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立忍導演..陳文彬,趙祐萱主演.
一部敘述社會弱勢族群無奈的片子.
很寫實.很平靜.但很感人.
一個老實的爸爸, 帶著他的女兒.
女兒到了唸書的年齡, 卻發現監護權根本不屬於爸爸.
劇中主角武雄跟戶政事務所人員的對話..
一句句帶著疑問的"這樣不對啊"..都深深的打到觀眾的心裡..

看起來像是紀錄片的一部片..
卻可以讓觀眾完全理解男主角的不安, 疑問, 及委屈.
完全不灑狗血的劇情..
卻可以讓觀眾跟著主角的情緒起伏..
真的..不誇張..
雖然主角沒有在電影裡大哭..
但發自內心無奈的眼淚..
卻迴蕩在觀眾的心裡..
散場後的女廁裡..到處都是女孩子們抽鼻水的聲音..
我以為自己已經哭完了..
卻在驗票台要跟Chris說真的很感人的時候..哭到發不太出聲音..

戴立忍真的很厲害..
很會說故事..
我非常佩服他可以導一部這樣的戲..
很希望自己也有這種能力..
但如果這麼容易..
導演就不叫導演了!!
片頭..一群人在批判主角跳天橋的行為..甚至開賭他會不會跳..
在片中再帶回這群人..原來主角的朋友也身在其中..
他看到這個場面..表情的沉痛與不捨..相信觀眾也有同樣感受..
原來我們常常看到..當作閒話的社會事件..
其實都隱藏著一個個看似不起眼的人物的故事..
看到一半其實真的會跟主角一起感到疑問..
為什麼撫養自己親生的女兒這麼理所當然的事情卻變成違法..
為什麼只是單純想要讓女兒上學要經歷這麼多困難..
為什麼女兒被送到寄養家庭..身為父親的自己卻要辛苦的一間間小學找卻找不到..
為什麼我們的法律這麼古板..這麼不近人情?
我哭最慘的地方是主角騎車載著女兒高雄台北跑..
還有那盒打開已經爛掉的水果..
但其實只要音樂一下..我就哭了..
我只能說..戴立忍..你好樣的..真的很厲害..
這是一部後勁很強的電影..
看似平淡的劇情其實前後都相呼應..
甚至久留在心中..
我覺得導演的用心處..除了哥哥提到座談會上有解答的部分外..
最後的結局也很棒的沒有讓小女孩再次露臉..
畢竟..兩年後不可能長的一樣..
真的很寫實..

剛看完心情還無法完全平復..有點不太知道自己在打什麼..
不過真的很推薦這部片!!

順帶一提..
今天在買票的時候..
看到一個女生..我們對看了很久..
她跟我說..我一定認識妳但我忘記在哪認識的..
我也跟她說一樣的話..
她問了我的名字..想不起來..
還問我最近有沒有參加什麼活動..
於是..我也問了她的名字..
原來..是魯蛋馬麻呢!!
我跟她說"我是孫醫師啦!!"
她也很訝異..說我跟平常穿不一樣她都認不出來了!!
當然囉..哪個獸醫會在看診時穿地獄貓T-Shirt配小惡魔短裙啊XD
不過這樣被認不出來我也不知道該不該慶幸..
呵呵~~只能說..沒穿醫師袍的我真的看起來一點都不專業啊!!
不過認不出畜主的我..也真是夠不專業了..
而且自己說自己是"孫醫師"..也夠讓人害羞了..
抱歉喔..滷蛋馬麻..
不過看在我們看同一部片的份上..就不要跟我計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