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書宇導演的作品..
九降風--是一種新竹在九月會颳起的特有颶風.
所以導演也很用心的把背景設定在竹東高中
(其實原來的劇本是在導演的母校..新竹實驗中學..但因後來拍起來沒感覺..就改成竹東了)
這部片中有九個男女高中生..
有九種個性..
另外也敘述著一場像暴風一樣的青少年期..
很有涵義的片名..
這是他的電影海報..
這張是九個主角..我很喜歡..分別是各個角度被風吹過的特寫..

網誌用  

 

這張是九人對天空呼喊的另一幅海報..也超有感覺的..
wos 
這部片是去年六月份上檔的..剛好在海角七號之前..
沒有趕上海角七號之後造成的國片熱..
但是我相信他就算在海角七號之後上檔..也不會賣的比較好..
因為..
他是一部只屬於某個年代的人的電影..
而我..很巧的就生活在這個年代..

故事主要是圍繞著七男兩女之間的友情..愛情打轉..
而其中穿插的職棒簽賭事件..更讓我回憶到國中時代..
這些男生..是大家所謂的不良少年..
抽煙..偷騎車..把妹..打架鬧事..永遠都用"幹"當語助詞..
而劇情一開始講述的就是他們的"義氣"
幾個人當中..有人是天生帶頭的..
有人是暗戀好友女友卻默不出聲..甚至對女方隱瞞好友偷吃事實的
有人是所謂的"好學生"..卻因為崇拜學長而跟著他們..甚至為學長頂罪的..
跟一些為賦新詞強說愁的愛情片比起來..
我更喜歡這種真實會發生在我們週遭的故事..

我的國中時代..雖然書唸得還不錯..但我的朋友很多都是所謂"在混的"..
雖然那時大家覺得打打架好像很屌..甚至蠢到去做偷保健室的藥這種不知道做了要幹什麼的事..
但是那時候"講義氣"..是很重要的..
我記得我曾經無聊到借了全班男生的手錶一次戴在手上..
被老師處罰..
(其實我不知道我幹嘛要做這種事..我也不知道老師幹嘛要因為這樣處罰我..大概是因為上課不專心吧..)
那老師很猛....
他沒收了手錶..
叫主人認領..
然後一個人青蛙跳50下..
但我不用..那種內咎真的是不能用言語表達的..我事後大概哭了整整兩節課有吧..
以上內容..說明了對國高中生來說.."義氣"兩個字..是天理..

而九降風..導演把這種感覺..完全的表達出來..
一群好友..從原來的共患難..
到後來..歷經了偷車..車禍..互相的猜疑..
導致友情破裂..
看完這部片..我總是會想到八三夭樂團的一首歌名"友情葬禮"..
所以對我來說..他是個悲劇..
而我覺得這部片的細緻點在於..七個好友的關係..隨著中間穿插的職棒簽賭案辦案過程而變化..
這一幕..是他們一起幫時報鷹加油..
wosw 

這一幕..是他們因為在球場惹事而被叫去訓話..
wos3 

很有趣..也很有感覺..
另外有一幕是他們七個夜裡偷摸進學校喝啤酒之後裸泳..
這一幕也很有感覺..
但我找不到劇照..
而其實女主角..在這部片裡的戲份不是太重要..
頂多就是用來表達男生們有多重友情..比較起來對女友或暗戀的女孩就沒這麼重視..

片子中段..男孩們的友情慢慢出現了裂痕..
當中也穿插了時報鷹簽賭案越來越明朗化的新聞..
雖然故事的最後結局好像是要大家拋開一切過去不愉快的事重新開始..
但整部片是讓人覺得遺憾且哀傷的..

或許大家沒有經歷過這麼轟轟烈烈的故事..
但我相信大家一定經歷過這樣子的青少年期..
很多人說不是那個年代沒有感覺..
也有些人說還是有感覺..
但因為我是那個年代的人..
我是時報鷹的球迷..
我也曾經歷過一些不算什麼但自己覺得很屌的事件..
我也曾經為時報鷹上半球季的奪冠狂喜..
然後在下半球季他們幾乎全隊被抓之後不看職棒..
所以這部片..在去年的國片中..我給他第一名..
(順帶一提..沒有差距很多的第二名是"停車"..也是部值得推薦的讚片..還有洋片第一名是"黑暗騎士")

如果你不是生活在這個年代的人..你可能真的不會有感覺..但我希望你能去看看..或許你會找到共鳴..
因為..每個人都有青春期..
如果你是生活在這個年代的人..請你一定要去看這部片..所有的小細節..都是我們曾經歷過的..
如果你剛好生活在這個年代..又有看職棒..
你一定會覺得有感覺到想要尖叫..
而且如果你剛好跟我一樣..很多愁善感..這部片一定會讓你哭..
總之..就是要推薦這部真的很棒很棒的國片..
很多演員是新面孔..
但他們很真實..
故事也很真實..

最後..貼張我的偶像:棒球王子廖敏雄的劇照..
wos4  

 

是的..他客串了..而且帥氣不減當年..
看完了這部片..我想回家拿起我的廖敏雄簽名球..
大喊:廖敏雄..全壘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